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美国超过500名科学家签字 声明对「进化论」存疑

当中包括154位生物学家、76位化学家及63位物理学家

--------------------------------------------------------------------------------
美国西雅图超过500多位科学家签署了一份公开声明,表达他们对当代达尔文主义的进化论存疑态度。

他们在声明上宣言对「随机突变」和「自然淘汰」的能力是否能解释今生命的复杂性感到怀疑。达尔文理论的证据应被小心验证。」

514 个签名名单里不乏来自有名望的高等学府的学者,包括美国及俄罗斯的国立科学院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当中包括154位生物学家、76位化学家及63位物理学家,他们持的博士学位包括生物科学、化学、数学、医学、电子科学及其他有关学 科。

他们当中不少从事专业或科研工作,包括来自麻省理工大学、剑桥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磯分校 (UCLA)、柏克莱加州大学 (UC Berkeley)、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宾州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俄亥俄州立大学 (Ohio State University)、乔治亚大学 (University of Georgia)及华盛顿大学等,都是有名望的大学。

发现研究中心 (Discovery Institute) 01年初次发表达尔文主义异见科学家名单 (Scientific Dissent From Darwinism),向达尔文所提出「进化论」的错误观点发出挑战,然而得到的回应却是「事实是世上每一位科学都相信此理论是真确的」。

科 学及文化发现研究中心 (Discovery Institute's Center for Science & Culture) 副主任 John G. West博士说:「达尔文主义支持者仍然说,他们的理论没有很多科学家怀疑。现在有500名科学家愿意公开他们对该理论的怀疑。」他更表示,达尔文主义者 利用法庭、媒体及学术委员会等渠道把异见声音压住,然而这种压制反而引发出更多学科家要加入此名单。

其中一位签名者,中心的一位数学及科学哲学家,David Berlinski博士称达尔文的进化论已成为经典的思想,他称之为一种「迷信」。

研 究中心更製作了dissentfromdarwin.org 网站,公布反对达尔文主义的科学家名单,亦鼓励更多科学家加入名单中。名单中有不少着名的卓越科学家,包括美国科学院成员Philip Skell、 “Evolutionary Biologist and Textbook” 作者Stanley Salthe、「全球最古老却仍然出版的生物学期刊」生物论坛 (Biology Forum)编辑Giuseppe Sermonti等。

514个科学家名单可按此下载。
http://www.discovery.org/scripts/viewDB/filesDB-download.php?command=download&id=66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