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05

美国课本首次否定达尔文的进化论

记得有一次,北京搞了一次智力竞赛,其中有一道题是:"人是怎么进化来的?”只有一个学生说不是猴子进化来的,结果他输了。其实科学家们都没有充份的证据 来证明达尔文的进化论是对的,达尔文对自己创造的这个理论也胆胆突突,可人非说自己的老祖宗是猴子。也许将来的人会把这个当成古代笑话。

大纪元记者李婷1月7日编译了路透社1月6日在费城的报导,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森伯格 (Harrisburg)附近的多福(Dover)学区,计划下周开始在高中生物课上介绍"高智慧设计论”(intelligent design)。该理论认为生命如此复杂,肯定是由高智慧生命创造的,而非达尔文"进化论”说的巧合性。这是全美第一所介绍"高智慧设计论”的公校区。

毫无疑义,这对于整个世界都是一个极大的震撼,它已经超过了学术界的争论范畴。

报导称,这项教学计划2004年12月 14日遭到"美国民权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及全美政教分离联合会(Americans United for Separation of Church and State)的指控,称其违反了政教分离的宪法条款。这也是关于教授"高智慧设计论”的首起法律诉讼。

这些民权团体称"高智慧设计论”是稍加掩饰的 "创世论”版本──相信地球是上帝创造的。美国最高法院上世纪八十年代规定公立学校教"创世论”违反政教分离的宪法条款。

这种说法乍一听似乎有道理,仔细一想完全没有道理。法律是人定的,而美国最高法院的法官也是从小在学校里受到进化论的教育。另外人是不是猴子变的和政教没 有任何关系,和考古倒是有关系,现在出土的很多古迹都正在推翻进化论,考古学家也不得不承认,进化论在事实面前一次又一次的陷入难堪的境地。况且,当地球 上出现人类的时候,既没有政治也没有宗教,宗教是后来人自己建立起来的。

相信现代人类都崇拜著名科学家牛顿吧?美国多福学区要在高中生物课上介绍的"高智慧设计论”是牛顿在十六世纪已经阐述过的。牛顿在1678 年出版了巨著《数学原理》。书中详述了力学原理,解释了潮汐,行星的运动并推算了太阳系的运转方式。《数学原理》第二版出版时,牛顿曾在书中阐述了他的真 实想法:「这一尽善尽美的包括太阳、行星、慧星的大系统,惟有出于全能的上帝之手……就像一个盲人对于颜色毫无概念一样,我们对于上帝理解万事万物的方法 简直是一无所知。」

到了廿一世纪,在无数的事实面前,多福学区的教育者终于要勇敢的站出来证明,牛顿比达尔文智慧的多。

该学区在周三的法庭申辩中说他们的"生物课不是要推行宗教”,而是" 告诉学生存在着与达尔文"进化论”相反的理论”。

起诉者强迫全世界的人必须承认「人是猴子变的」,必须承认达尔文的"进化论”是绝对正确的,他们只许发出一个声音,这是入的什么"教”?

美联社11月12 日报导,多福学区的校委会10月投票通过要求教"进化论”以外的理论。主导修改教材的多福校委会委员威廉-伯金翰(William Buckingham)说:"我认为只允许给学生讲述一种理论显然是有误导性的,至少在我们学区里。”他说:"我们需要有一个平衡的观点。”

43岁的强纳-托姆(Jonathan Tome),他的三个儿子都上多福学校,他为学区的决定叫好,"你不能在孩子面前两面派,只教这个,不教那个。”

在当今社会讲真话是艰难的,把假话和谬误纠正过来更是困难重重,美国公立的多福学校走出了这第一步,可以肯定的是,将会有更多的公立学校跟随。

多福学校,祝你「多福」!(人民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