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9, 2005

进化论三大证据的破灭之三 ─“古生物学证据”被新的发现所否定

分析了比较解剖学和胚胎发育,我们再看看古生物学,这个为进化论提供最直接论据的领域。一百多年来,以地质学、地理学、放射性化学、比较解剖学等学科为基 础,古生物学发展起来。进化论者根据化石的历史年代,勾勒出一幅生命由简单到复杂,随年代出现的进化时间表;通过类比化石,描绘出一个生物由低等向高等发 展的“进化树”。随着研究的深入,化石等遗迹出土得越来越多,迫使人们对进化时间表和进化树不断地修改更新,以便保持理论和论据的一致。然而,时至今天, 面对许许多多新的事实,这种修改终于到了再也无法进行下去的地步。

如果按时间顺序排列古生物学的全部发现,其结果足以否定进化论

考古学家克莱默和汤姆森(Michael A. Cremo & Richard Thompson)的《考古学禁区》 ( Forbidden Archeology ) 一书,列举了500个确凿的与进化论相悖的事例,那是几万、几十万、百万、几千万甚至几亿年前的人类文明遗迹。每一个发现都足以否定进化论。

回过头来,再分析一下论证进化论的逻辑问题。

古生物学证明进化论的逻辑问题

古生物学的建立不但需要借用比较解剖学的模式,而且本身也需要建立一套进化的模式。比较解剖学模式提供了生物机体各部结构的相关性,使人们能够从几块骨头 复原出整个动物模型;进化模式使得学者能够确定复原的目标,比如我国著名猿人“元谋人”的确定,是从仅有的3颗人类牙齿推断来的 [15,16] ,把它确定成什么,要完全套用进化论模式。这里边暴露了问题:从进化论来的东西,再去证明进化论,显然还是循环论证。在逻辑上不能成立。

进化时间表自身的逻辑问题:进化时间表本身是根据进化论来的,用他来证明进化论还是循环论证。如果说这是归纳法,它又不能归纳所有的事实,太多的反例否定 了进化论本身。古生物学证明进化论:一厢情愿的解释。我们知道,根据零散破碎的一两块骨头很难弄清大量解剖学的意义或进化的意义。著名的古人类学家 Meave Leakey和Alan Walker也持有类似观点,他分析阿纳蒙南方古猿的几块残留的骨化石时,认为不能确定许多关于这种躯体的外貌[17]。那么,仅凭几个牙齿,根据磨损程 度就给元谋人在进化上定位,也只能是一种说法而已,因为我们无法根据几颗牙齿推断脑容量,更无法推断相貌(除非有较为完整的颅骨或面部骨骼)。我们也可以 看出,这种方法有太多的人为的因素。我们完全可以根据有大量事实支持的“人类文明周期发展学说”把它解释成一期人类文明的遗迹,反而更加合理。

更加一厢情愿的解释是把人类的脚印“还原”成古猿的。1976 年,著名考古学家利基(Mary. D. Leakey)领导的研究小组在非洲坦桑尼亚北部、东非大裂谷东线,一个叫利特里(Laetoli)的地方发现了一组和现代人特徵十分类似的脚印。这些脚 印印在火山灰沉积岩上,据放射性测定,那火山灰沉积岩有340~380万年的历史。从这些足迹可以明显地看出,其软组织解剖特徵明显不同于猿类。重力从脚 后跟传导,通过脚的足弓外侧、拇指球,最后传导到大脚拇指,大脚拇指是向前伸直的,而猩猩及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直立行走时,重 力从脚后跟传导,但通过脚的外侧传导到脚中指,且大脚拇指向侧面伸出[18]。令人遗憾的是,后来两位学者在没有深入研究脚印结构的情况下,就把这些脚印 当作南方古猿的[19] ,因为根据过去的理论,那时只有 古猿,人还没出现。而且,文章还请人画了生动的插图 ─ 三个南方古猿“直立”着走过这片土地----太多的臆想成份,使文章失去了科学性。因为这不是根据事实深入研究,而是完全根据进化论假说说话,本身就违背 了科学的态度。进化论者又把这些作为进化论的证据,又陷入了循环论证的诡辩之中。

那幅凭想象描绘古猿完全像人一样表情、像人一样直立走路的图画,在博物馆作为科普教材展出,观众却会把这种“不科学”的东西当成科学,起到了严重误导的作用。如果完全不带偏见的进行推断,应当推断这些脚印是现代人类的更为科学,可是谁愿意,又有谁敢这样呢。

进化过程中确凿的过渡类型,严格地讲并没有发现

某些化石的缺环相当惊人,它不是以几万年、几十万年计,而是以几百万年计对于短短的人的历程该有多少事件可能发生[20]。进化论常用马的进化来说明问 题,从始祖马到现代马过渡类型有好几个,可是列举的那几个过渡化石平均间隔5,000,000---30,000,000年.[ 3 ] [21],还是没有过渡类型。

在从猿到人的问题上,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些化石,归类为“古猿”、“类人猿”、“猿人”、“智人”,唯独没有“类猿人”。寻找过渡物种“类猿人”,被列入了 科学的“十大悬案”。数次宣布的人类始祖,很快就被否定了。例如1892 年发现的人和猿之间的过渡化石“嘉伯人”,是一块猿的头骨和相距40英尺的一根人的腿骨拼凑出来的,学术界否定了“嘉伯人”,科教方面却还在宣传。直到 1984年“嘉伯人”才被新发现的猿人化石“露茜”代替。但后来的鉴定中,露茜同样被大部份学者否定了,科学家已经确定了露茜是一种绝种的猿--南方古 猿,和人无关。

6 具"始祖鸟化石"的相继问世,轰动了世界,成为鸟类和爬行动物之间过渡物种的典范。后来鉴定出5具是人造的,剩下的1具坚决拒绝任何鉴定。最初的"发现者 "坦白了造假的原因之一:太信仰进化论了,就造出了最有力的证据。而教科书中,对始祖鸟和露茜还是不予更正,公众也就不知真相了。

假如进化论不假,过渡类型化石就应该很容易找到,为什么没有呢?大家沿用达尔文的解释:“化石记录不完全”。深入想一想:从宏观上看,化石的形成是普遍和 随机的,为什么单单漏掉了过渡类型呢?《审判达尔文》一书的作者约翰逊(Philip Johnson)做了这样的总结:“化石向我们展示的都是突然出现的某种有机体,没有逐步进化的任何痕迹。这些有机体一旦出现,基本上就不再变了,哪怕过 了几百万年,不管气候和环境如何变化。如果达尔文的理论成立,这些条件本应该引起物种的巨大变化。”[20] 古生物学家古尔德和埃尔德里奇曾根据地质历史的事实,提出了一个“间断平衡”假说,来说明过渡类型形成化石机率较小,但不能解释为什么过渡类型根本不存 在,而且该假说的进化机制在基因水平上看,该学说是行不通的。

化石告诉人们:生命的发展遵循着这样一条规律:“出生---发展---灭亡”

跳出进化论的框框,就会发现,化石们实际上在对进化论反戈一击。化石不是一般条件下能形成的,生物在腐烂风化前必须埋在地下很深,在强大的压力下才能渐渐 变成化石。只有大灾变才能提供这样的条件,化石也就成了灾难的见证。地层中化石的研究恰恰告诉人们:物种的发展是很短时间内大面积突然出现的,发展繁荣, 再到大毁灭,残留的和新出现的物种再这样发展,周而复始。

现在,生物界认识到地球曾发生过多次全球性波及所有生命的大灭绝(见上表),期间小的灭绝也是时有发生。地球周期性灾变的直接证明非常多。在西伯利压的冻 土中,发现了冰冻的成千上万的哺乳动物的遗骸。有的很完整,有的被扯碎和树干绞在一起。检测它们胃里的食物,发现了还没来得及消化的毛茛草[21]。事实 告诉人们,那里曾是温和地带的草原,极短时间内,发生这场毁灭性的灾难,而且,无论是大陆骤然移位还是气候骤冷,如此惨烈的灾难不可能不牵扯全球。

由上可见,古生物学的发现实际上无情地否定了进化论。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发现却又循规蹈矩地吻合了如下两本书里的有关论述。

“在我们这次文明以前还存在着文明时期,而且还不止一次。从出土文物看,都不是一个文明时期的产物。所以认为人类多次文明遭到毁灭性的打击之后,只有少数 人活下来了,过着原始生活,又逐渐地繁衍出新的人类,进入新的文明。然后又走向毁灭,再繁衍出新的人类,它就是经过不同的这样一个个周期变化的。物理学家 讲,物质运动是有规律的,我们整个宇宙的变化也是有规律的。”(《转法轮》) “这个地球的运转和物质的运动也是一样的,它也是有规律的。在运转过程中出现的大劫难,就是人类处于完全毁灭的状态。但是,有少数人活下来继承一些史前文 化,过着一种象石器时代的生活。因为劳动工具都毁掉了,到了下一代还不如它,很多东西都忘掉了。又以原始状态繁衍,到出现文明、高科技。随着人类的败坏, 又出现劫难。随着这样一个成、住、坏的不同时期的周期变化。”(《转法轮(卷二)》,“人类的堕落与觉者的出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